沙漠的季风

谨慎怀疑又热烈拥抱的浪漫现实主义。

二三事

1. [少女的心事]

内衣店里一位女士,是我大概可以叫她阿姨的年纪,问老板娘:“睡衣可爱一点的,粉红的呢,有没有呀?”

我猜,她心里住着少女。


2. [大家都有病]

做无痛肠胃镜的检查要排到六月二十四日了—也就是一个月之后。

常规肠胃镜五天之后就能做。

来医院才会知道:肠胃不好的人真多,以及大家现在都好怕痛。

还有,得健康的活着。


3. [专注]

“你不可能把所有客群都抓住,服务好自己的客群就够了。把我们自己的顾客牢牢抓住,这个蛋糕已经够吃了。”

要聚焦,不能什么都想做。在日常里,要把某件事情做好,做到专业,做到极致,光做好这件事情就要花费很多时间,和难以想象的精力。


4. [现在,未来]

希望博宇弟弟是能够保持乐观热情体贴的小奶狗,而我,可以放心做偶尔现实又消极的高冷喵,可以是帮他解决问题的小棉袄。

最重要的是,未来也要像现在一样开心。


5. [爱和死亡]

几年前爷爷生病,他跟奶奶说:“你要做好我睡着没醒来的准备。”

爷爷恢复的不错,换奶奶日渐苍老憔悴。

人到暮年,跟几十年的伴侣平静的谈论是一种什么体验。

我希望我能活到这么长久,也希望到时有一个伴侣。


评论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