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漠的季风

谨慎怀疑又热烈拥抱的浪漫现实主义。

陌生人的仙女棒

最近在朋友圈频繁看到一个人的新动态,我给她的备注是,“她的微信名+仙女棒”。

应该是两年前,2016年4月。经朋友介绍,去帮一位摄影师担任模特拍摄婚纱的样片。摄影师土豆从杭州远道而来,来厦门踩点取景。她问我们可不可以买到仙女棒,晚上在海边拍摄也许需要用到呢。

于是我去几个厦门的群里问了问。这个仙女棒姐姐说,她有现成的,女儿春节时在老家玩了一些,剩下的带过来就没玩了,她可以全都送给我。

我们约了时间地点,是离她家近的公交站。如果你问我,“为什么你总是,这么相信别人呢?”
可能是互联网给过我太多次美好的机会,遇见过太多美好的人了,我也愿意选择去相信,这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吧。如果不是,在保证人身安全的情况下,只能认栽。

事情的结局是,我坐了BRT转了公交,顺利拿到了仙女棒,还是两盒呢,我记得当时拍摄没有被用完。她是个善良朴素的姐姐,我再三道谢之后便说了再见。

我们常把人与人的信任挂在嘴边,网络的发达使得彼此之间的透明度越来越低,但终归,怎么做是我们自己的选择,是我们心态的折射。

评论

热度(1)